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老公的外婆

她 是一位很慈祥的婆婆
几年前的她外表看起来很健康、行动自如
记得我们新家入伙的时候她也有出席
妈妈还说她气色很好
觉得她跟我外婆有点类似

记得以前,我们假日有空就会抽空去探访她
虽然她的家很靠近
可是我们在那儿逗留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一小时
不晓得为什么…可能是老公怕我闷吧

他外婆一直以来都有耳背
跟她说话时都得提高声量
而且潮州口音很重
她 是一位很爱跟子孙开玩笑的老人家

忘了什么时候接到消息说她胆生瘤
医生建议她开刀把瘤取出
可是老人家难免会担心自己的身体负荷不了
怕伤了元气
最终还是决定不开刀

在佳礼论坛看过有人介绍马草
听说治好了很多癌症病患者
可是初期吃的话可能以前的旧患会复发
我曾经试着叫朋友帮我买马草
因为本地比较难找
惟有委托朋友的男友去霹雳州
不然就用邮寄的方式
可是我的家婆说怕吃了后会有什么后遗症
怕被他的姐妹们骂
所以最终没试喝过
也不晓得有没有效

唯有靠着医生给的药物控制病情
当时医生判断不会熬过一年
记得当时的我们还在忙着筹备婚礼
当下的心情是很矛盾的
很害怕万一她熬不过 那我们的婚礼是否还要进行 还是延迟
还好她挨过了
婚礼早上的仪式她来了 拖着四肢无力的身躯
走路还得需要旁人扶着
心里既是感动又无助
可是她没出现在我们的晚宴
这样就够了

记得前几个礼拜有去看她
发现她的肤色好黄
而且两只手瘦得皮包骨
脸颊瘦得有点凹
老公还打包了鱼粥给她
听家婆说她的胃口变得很小很小
一碗饭可分四五次才吃完
可是肚子却变得很大很大
可能是因为瘤的原因吧

15-18/4/2011参加了公司年终旅行
回来的路上接到了老公的电话
说回来后会带我去一个地方
当时的我心里想着我已经够累了,哪里都不想去
可是他说回来再告诉我
心里开始觉得不妙
不会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吧

一上车二话不说就问他是不是外婆没了
他点了点头说是在17日凌晨四点过世的
亏我还有心情在泰国旅行
心里有点内疚
把行李搁置还没洗澡就换上朴素色衣服出席了丧礼
遗体已经放入棺材里
可是我没有勇气去看

我没哭
就这样一直到出殡当天
当乐队奏起《世上只有妈妈好》
大家都哭成泪人
原以为自己可以忍
当看见他舅舅不断的擦眼泪
终于忍不住…

祝她在另一个世界可以过得很好

婆,安息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