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2010 农历新年

今年的新年,整整休息了一个礼拜
因为明年的今天….我就得在他家过年了

人可不可以不要变老,不然我应该不会选择在今年结婚….
以前的我期待25岁的来临,因为我觉得25岁是适婚年龄, 可是当我25岁时就觉得28岁才是适婚年龄….或许女人真得不敢接受事实吧~哈哈!

新年,还是一如往常

除夕夜
去了男友家吃火锅团圆饭。没去看烟花…因为看太多次觉得没有新鲜感了…..其实除夕晚除了看烟花还可以做什么?

年初一 (情人节 + 农历新年)

今天特别的日子,我选择了早上陪妈妈,中午陪好友们,晚上陪男友~~
约了姐妹们一起去拜年~其实大热天还蛮懒惰的~只去了三家….

年初二 & 年初三

每年的今天,妈妈都会徽娘家 – 外婆家(彭亨)拜年。虽然每年一想到这遥远的路程我就会很懒惰,可是想到外婆的年龄,我还是去了~
人老了,身子真的今年不如往年~~外婆的脊椎骨有点裂,她走路时会痛才会导致有点驼背。虽然家里有两个佣人, 可是她还是习惯性的靠自己的能力去打点一切。想想如果我也像妈嫁得远远的,我应该会每日以泪洗脸吧~毕竟嫁得远自然而然陪伴的时间就会减少…

年初四
约了朋友去了我‘常去’的Klebang残障中心拜年。她是因为看了我之前写的一篇残障中心的日记而心动想要跟我一起去。总算作了一件好事~
买了一些日常用品过去,那个印度监护人员还是一样的迎接我们~以前还蛮抗拒去探望的我,可能是因为‘习惯’了,所以变得不怕了!那位小弟今年都已经八岁了,看见他成长的那么快,至少不是皮包骨还蛮替他开心的!虽然他不擅长表达,而且肢体不方便,只能躺在睡床上~可是你只要动动他的手,陪他玩他就会很开心!

另一个我们都还蛮熟悉的病床,主人却换了~我还以为她换了床位~问了监护人,我吓倒了!她在去年的十一月因为呼吸困难,他们联络了她的家人接她回家的路途中,敌不过死神的呼唤~她逝世了..享年应该是22岁吧~!对她的家人或她来说,也许是个解脱吧~愿她在另一个空间会是个健全的女生…

年初五
我小学同学的聚会~无端端被选为Asst. Organizer….>_< 我还真得有点头痛。。哈哈!因为要把大家聚在一起真得不是件容易的事,毕竟有些都已经有家室了~没关系~美慧、柏辉与我还是尽量把人拉来。结果只来了11位!哎~~失败!不过总比没有来的好~可是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气氛那么好~总感觉很生疏,而且话题不多..

自我安慰中:~或许是因为坐长桌的关系吧~

地点:Portugese Settlement
时间:7.30pm
出席人员:美慧、秀丽、瑞珍、家庆、美福、柏辉、伟峰、和安、锦源、俊贤与我。
年初六
去了男友同事家吃晚餐,总感觉他们同事之间的感情很好,虽然跟他们不熟,但是却不觉得闷,至少有话题聊!而且听说男友的行程已经排到初十四 -.-‘’第一次尝到了白与黑巧克力火锅,使用香精的陶器装巧克力,低下用蜡烛来保温.不过,煮巧克力的过程失手, 有点烧焦了..用水果沾巧克力来吃~不过....竟然少了草莓~~!!不过我觉得还蛮甜的!小孩子超爱吃的耶~

年初七
去了我同事家吃火锅(又是火锅-.-”)可能火锅就是最好的聚餐方式吧?可以边吃、边聊、边等…还不错~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