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我与他的家 Part I

终于有了属于我和他的第一个家寻寻觅觅了很久,最后才决定买下这栋房子.其实那时很想要买新家,可是价钱都太贵了, 怕负担不起,所以选择了这一间二手家。这是一间双层排屋,其实我比较喜欢单层排屋哦

去了律师楼签了S&P,好多拷贝的文件等着我们签,总共8份!才决定带父母亲去看。爸爸和哥哥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会买下它?而妈妈不敢在我面前讲-.-”担心我会难过。因为那房子说真的还蛮旧,毕竟已经是10多年的家了。选择它的原因是因为我还蛮喜欢那个地点。去市区只需要15分钟的车程还蛮方便的.
拿了钥匙后,决定了怎么装修就开始了我们找装修老报价单的日子。总共找了6位, 每个人的价钱都差好多哦! 不过有些看起来就很专业的,会很贵哦!最后我们选择了这一位样子看起来很老实的装修老。在还没开工前,什么都会答应你,可是当装修好后有漏水,叫他来修了好多次还是没来!气死我了

以下是我们家所装修的部分和费用:

1. 把原有只可以放一辆车的车房,改成两辆车可进入的车房 (RM12K)

2. 把原有的厕所打掉,再把后面13”长的空地建新厨房和厕所(RM37K)

-楼梯、厕所、客厅、房间、车房的地砖全都换了

-之前房间和楼梯的地转都是木块砖,担心以后会撬起来所以决定换掉

- 原有的厨房地砖也是很旧款的,所以换了1” x 1”地砖

-客厅原有的地砖是那种意大利砖,不过是碎了再接起来那一种。后来决定换了2” x 2” 的白马瓷砖


那时候的我们忙上忙下的,我还好,可是他所付出的比我还要多出几百倍吧 几乎都没时间去逛街, 把所有的假日都用在选择瓷砖、选马桶、洗手盆、水龙喉、镜子、选门、选漆等等。为了省钱,都尽量买便宜又自认为好看的用具:

Ø 洗手盆 (x3)+ 马桶 (x3)+水龙喉 (x3)+肥皂架 = RM1275
Ø 花洒 (x3) = RM113
Ø 镜子(x2)+ 镜架 (x2) + 肥皂架 (x3) = RM350

简直把我们俩的头变得一个头两个大,有时候还为了这些小事因为意见不和而起纠纷不过还好一切还算顺利….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把我们的家装修好了!也是我最期待看到成果的时候!没想到问题来了!屋顶漏水了!热心的邻居在下雨天都会帮我们观察哪里漏水-.-‘’’可是装修佬到现在都还没来帮我修!由于漏水,我们油过漆的地方都变得黄黄地~!!算了,老板说再过几天就会来装修了。

先让你们看看我家的外观吧,选错漆了,颜色好丑哦~~!!!(更多的照片会陆续PO上来,耐心等待吧~)



以下是我们所买刚装上去的灯与风扇:







































这是我最爱的一盏灯,把它放在楼梯口



主人房 (RM65+)







































主人房壁灯


客厅灯饰 (RM80+)


客厅灯饰


车房灯饰


柱子灯 (RM3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