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爱莫能助 10/01/2010

近来的离婚率真的提升了很多,身边的同事或朋友都有几个了。开始怀疑婚姻注册的价值!

有很多的情侣都是刚开始是甜蜜的,后来变冷淡,接着就闹离婚收场。可是这个我还可以接受~

可是最近听到一位印度女生的故事:

他和她‘丈夫’的关系已经维持了12年,有了两个小孩。家境算是贫困,两人的收入差不多是RM1,200吧。之前还跟我倾诉说连要缴付孩子学费都成问题,而我又能帮得了多少?真是爱莫能助…这几年来,她的‘丈夫’都没在她家过夜,他给她的原因是回去妈妈家睡!由于她太信任他了,完全也没起疑心。这种生活竟然维持了4、5年。后来….她发现了原来他已经有了个明证言顺的老婆!可是已经帮她生下了两个宝宝。

这期间,他也跟她提过他会跟他老婆办离婚手续,可是一等有过了12年~!可想而知他对她的包容心是多么的大?!试问看有谁能容忍自己与其他人共同拥有一个丈夫~!(与自己最亲的人都不能够相信,那还有谁是值得相信的?唉~)可是最近,她再也不能忍了,毕竟每个人的容忍是有限的。结果,她提出了‘分手’!她给我的理由是:两个人或一个人生活对她而言都是没有差别的,或许一个人生活,烦恼会减少~而她现在最想要办到的就是能够把孩子抚养长大。(这都是为人父母的愿望吧~!)

听完了她的故事,我的心情是伤心的~也不知该怎么安慰她….我拍拍她的肩膀默默地离开…祝福她

她那无奈的眼神,至今还是很深刻的。

真的不知能帮上些什么~

如果我是她,我又会怎么处理这事情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