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感谢妈妈与家婆的付出


在怀孕期间,我只能说妈妈与家婆付出得最多
我每一天的饮食都是由家婆一手包办
当然宝贝的芭鼻也付出了许多
芭鼻为了我们都会跟同事们探听吃什么对宝贝与妈咪才是最好的
然后就会去中华中药行买食材
比如:党参、红枣、楠枣、枸杞、泡参等
每次一买就几百块...生一个宝宝还真的不简单

而家婆就会利用这些食材炖鸡汤或纯粹熬汤水给我喝
每一餐更少不了放了很多红枣去熬煮的花生汤、 莲藕汤、药材汤、黑豆汤等
听说喝汤多会帮助produce更多的乳汁 
家婆更为了给我最好的,每次都会特地煮营养较高的鱼给我吃
大多数都是用麻油清蒸的,不然就煎鱼
之前还蛮抗拒麻油的味道    不过吃久了也就习惯了
家婆说如果我连麻油都不会吃,那坐月子时就糟糕了!

有时候因为发热气会便秘
家婆就会煮一些比较凉的菜或她糖水给我吃
她说吃一些些没关系
 
而甜酒 / 黄酒就由三姐帮我跟同事买
一枝RM10
家婆还担心我会吃不惯这一家的黄酒
还特地煮了一小碗的姜酒猪肉让我试试看...感动~ing
很和我的口味,所以就决定了叫三姐帮我买12支

前两个星期就跟家婆一起去买麻油
之前妈妈就吩咐说要买就买公鸡牌老字号的麻油
后来才发现原来有两种
一种是用麻油头煮第一次的麻油做成的
当然价钱会比较贵,营养也比较好
另一种是煮了第二或第三次的麻油豆,所以比较便宜


























至于坐月时第几天要吃哪一种比较好我就不清楚了 
这个重任就交给家婆大人吧~呵呵!

之前听大姐说坐月子喝高丽参酿酒会很补
所以就要求妈妈也帮我做一枝
由于Martell的瓶口有颗球很难开
所以妈妈就把它倒进Hennesy瓶子
听说这瓶Martell已经是二十年的酒了 应该会很香醇吧  





芭鼻为了要宝贝跟他拥有同样的婴儿肚兜..怀念婴孩时? -.-||
要求我叫妈妈帮我们做
心想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会穿这个?
其中一件是老公的外婆在世时做给他的
而妈妈就照着她的样本复制了两件
幸亏我有个手巧与万能的妈妈^^
很难想象宝贝穿上它后会是什么样子..应该很可爱吧..期待~i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