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胡志明市之旅10~14.02.2012 (Part III)

第四天:
这一天也是我们要消耗体力最多的一天!因为今天要征服的就是位于头顿的耶稣山!导游说有一千多级的阶梯, 爬起来仍颇为吃力,幸好登山沿路均有石椅供人休息。一路上还有很多耶稣的雕像可供拍照。而我只爬到山的3/4就放弃了..因为有孕在身走路都有点喘了,更何况是爬山?







爬着爬着可以看见很多都是当地的小朋友,听导游说他们那里的小孩是没有规定一定要去上学的,难怪...我还以为是他们的学校假期呢!更佩服有些女生还可以穿这高跟鞋爬..可是有很多下来的都换上了男友的拖鞋,而男友唯有赤着脚-.-|| 真的是不会看什么场合就改穿些什么?!

爬到半山时,就可以看到耶稣的神像好大一尊,虽然只是半身,可是我已经很满足了,哈!




半山的风景也已经很不错了


真的不行了,老公惟有跟堂妹一起爬到最顶端。之前就吩咐他们得多拍几张照片给我,不然里头长什么样子我都不晓得。而坐在半山凉亭休息的我们,还看见有很多年长的阿公阿嫲比我还强壮叻!羞愧~ing



                                                              要到了...快到了~!加油~!

好不容易来到了最后的阶梯,相中的女生看起来很喘哦?呵呵!不简单的任务...

這座高 40 公尺,张开双臂的耶稣巨大雕像,內里是空心的,遊客先脫鞋才能內進,並通過一條長窄的螺旋梯直通耶稣像的肩膀,每边肩膀只可容纳三至四人。

这就是耶稣身体里的阶梯,一次只能一个人走


耶稣的手臂定了很多钉子,应该是防止游客爬出去

耶稣的头,超大一个,很壮观!

堂妹说,站在耶稣的肩膀拍照时风很大她感觉到自己站都站不稳。耶稣的两边肩膀,每边只能容纳3人。可是可以站在高处眺望大海与头顿市的全貌,就值得了!



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就看见两个汗流浃背的身影终于出现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从我休息的凉亭再走不远就是顶端了-.-||| 没关系,有图片看就满足了!至少我曾经踩过这里的阶梯,嘻!

之后就出发到参观越南末代皇帝保大皇帝的避暑别墅。里头有几样特别的,比如:


以前的小皇帝的摇篮/躺椅


原来以前的风扇只有两片翼


参观了简陋的别墅,我们就前往到位于头顿海边的一家咖啡屋品尝越南咖啡,之前导游就一直跟我们说越南咖啡有多香、多好喝!终于可以品尝了!选择了这一家Blue Star Cafe,感觉来到了种满树木的小院子,很凉爽、很舒服...


咖啡厅入口处


咖啡厅的桌椅都是以黑白为主

之后就开始点餐了,毫无头绪该点那个饮料呢?我们就各自点了不一样口味的,可以互相交换品尝^^ 这一辈是最不起眼也是最正宗的越南咖啡,好浓厚、好香哦!服务生会送上一杯冰快,等这杯咖啡滴好之后就可以到近冰块里,至今还念念不忘呢~!





堂妹点了这一杯含有酒精的咖啡,只见喝完后的她耳朵有点红红的,我有时喝了很小一口,酒味好重哦!本人是觉得很难喝,可是她却说还可以接受,不错喝>"<


由于孕妇不能喝咖啡,我惟有点了一杯奶味很重的咖啡,之前喝咖啡都没有放奶昔的习惯,所以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总觉得有点过甜!而老公的这一杯是由导游介绍的,卖相还不赖,至于味道他说普普通通,反倒觉得第一杯最好喝^^

品尝了下午茶,我们就驱车会胡志明市了。路途中看见很多卖牛奶的广告牌,我也买了一罐和,超好喝的!后悔只买了一罐啊~~~~!




当天的午餐,被安排在一家当地华人餐厅用餐,还算丰富吧?^^



至于晚餐,我们终于可以吃到道道地地的越南菜了,好好吃!一样是7道菜,哈哈!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第四天的旅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