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怀孕期首三个月

回想起怀孕期首三个月
过程真的有点难受
虽然我不会像其她孕妇吐得很厉害
可是还是觉得那是最难挨的
只要一吃到辣的或是有椰浆的东西
我就会开始反胃,开始吐
记得那时候的我只能吃很清淡的食物
比如:清汤面粉糕、清汤板面、清炒蔬菜等
只要任何用炸的我都不能吃
就连我最爱吃的鱼丸,只要是炸的我也不敢拿来吃

听说孕妇都得喝牛奶来补充钙质
可是一向来对牛奶反感的我
只要一喝牛奶就会反胃
还好这只是维持了2~3个月

记得有一次,家婆听说我没吃过鸡蛋炒姜
就煮给我吃
吃后觉得我的胃都是热的搞的我超不舒服
最后还把所有的食物吐完
从此再也不敢碰姜

可是后来有上网找看孕妇是否能吃姜?
答案确实是可以的,听说姜能治恶心呕吐
可是对我来说这功能是不存在的

有时候会因为觉得很辛苦而有所埋怨
甚至会莫名奇妙的哭泣
芭鼻还被我的举动而吓到
都会尽量顺从我
刚开始时还是有点难接受
毕竟自己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
我真的能够handle这个小宝贝吗?

但是每当只要去做扫描时
听见宝贝的心跳、看见宝贝健康的成长
就有满满的感动 + 兴奋
毕竟这是我在怀孕期唯一能够见到宝贝的方式


我想这是所有天下妈妈都跟我一样的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