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换了新公司心境变好了

不知不觉离开之前的公司銘異已经十个月了。选择离开的原因是因为当初觉得这家公司的业绩大不如前, 高层换了人,硬碟市场前途茫茫,开始会担心自己的前途与钱途。加上老公也不放心我一个女生驾那么长远的路途,虽然我驾车技术蛮好的说 :p 有了孩子后,老公就负担起上下班前后载送我们的宝贝儿子到家婆家的责任(因为我去上班路程不顺路)。而身为妈咪的我当然会担心让老公载送的过程会不会有危险,因为担心儿子会在路途中闹别扭而影响老公开车。

有了太多的顾虑后,所以我选择了离职找份靠近老公公司的厂上班。这样就可以每天陪伴宝贝与老公一起上下班了。总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我不奢求可以大福大贵,我只想要平平淡淡偶尔来点高潮,平实却不觉得乏味的生活,这样就满足了。

最后,来到了这一家新公司--华新。由于之前在銘異的工作与厕所环境是很干净、很舒适的,所以当踏入这公司的厕所差点昏倒!厕所的地板铺了一层沾满污垢的防滑垫,马桶肮脏到令我想反胃,设备一点也比不上銘異,系统也比銘異烂....这是我想要的工作环境吗?我彻底后悔做了此决定!值得庆幸的是这里的同事与上司都对我很好!感恩~

在这里的工作超轻松的,上司还允许我可以在上班时间上网、聊天, 因为真的不多工可让我做。才上班没几个星期就收到job hunter的电话,介绍我去HT,薪水比这里的高1K+,福利也比这里好很多,既然机会来了我就选择了离开华新到HT上班。很巧的銘異的有位上司也跟我一起加入。

结果发现噩梦来了,在HT只有6位员工(加入我),可是教我的女人态度很恶劣,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从采购 - 业务 - 品保 - 船务 - 仓库都是自己一手包办。 每天上班都带着沉重的步伐走进office,甚至在开车时想过直接跑去妈妈家待着不想去上班,连续两个星期的工作压力令我偏头痛两天,让我一度崩溃!在老公面前终于按耐不住崩溃痛哭!当时老公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要的是薪水高工作量多的工,还是薪水低工作量少的工?“ 我选择了后者。心疼我的他叫我自己做决定 如果真的受不了明天就丢辞职信吧!当下的我雀跃万分,此时此刻能够听到他的这一番话真的觉得很窝心!二话不说隔天我就交了辞职信,总算可以松了一口气。

当然间中好友和旧同事都会给我很多的意见叫我再三思考。我也认真的考虑了许久,离开是我的决定。妈妈也为了这事骂了我一轮,说什么我一点苦都吃不了,这样放弃一家好公司真的很可惜。就连銘異上司的父亲也一直灌输我爸妈我的离开真的很可惜。我被那女人欺负的事情只告诉了三姐,从没告诉过他们。 当三姐看见妈妈为了我的决定而烦时她就把这实情告诉妈妈。妈妈知道后就打电话给我说:"对不起,因为她不知道我受了委屈" 最后当然她也支持我离开 ^^ 就这样我选择了倒回来华新。好短暂的HT工作期,却让我领悟到我要的是怎样的生活。后来听说銘異的上司也辞职了...

再次踏入华新,总经理换了人。这位MD应该看不过眼厕所的环境吧,所以做了装修,呵呵!终于有个比较舒适的厕所了。饮水机也换了新的一台...谢天谢地!而且又开始改善我们员工的福利。看来我的决定是没错的...至少在这里我可以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来上班,同事们也相处得很愉快。所以短期内应该不会有换工的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