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麻坡--贪食街

麻坡这个小地方,从小到大我到过的次数应该没有超过3次吧~!记得在这之前,最后一次到那儿也是大佬带我们去拜拜,忘了是哪一座庙。印象中那里没什么地方可以观光...这一次再次出发到麻坡,也是因为家婆一直‘暗示’了我们许久,为了答谢她对我们的付出,所以老公决定了带她到麻坡一日游。

感谢科技的发达,GPS真是我的好帮手^^,当然出发前一晚还是得做一些准备功夫,就在家上网查询路线与景点。看来看去就只有贪食街与烧鱼最出名!既然答应了,还是得去了..

我们早上十一点就从马六甲出发,从市区去到麻坡市区也只需花30-45分钟的车程。一下下就进入了市区,发现那里的人口以华人居多,好羡慕哦!走着走着就看见了贪食街的楼牌,还蛮显眼的!



也许是因为时间有点早的关系,还不是有很多档口开档,所以老公就带我们到对面的Lagenda Shopping Mall逛逛。没想到里面最大间也最多人逛的竟然是Popular Book Store..其他的店面感觉快倒闭了,就连手扶电梯也停止使用!是坏了还是省电费啊? -.-||| 但是为了消耗一些时间,所以我们惟有去书店逛逛,呵呵!

差不多半小时后,我们就到对面的贪食街去觅食了!整条街都是卖吃的小贩,感觉有点像在普通的夜市,可是他们的是早市^^ 首先选择了在一家茶餐室找位子,顺便点了饮料这样就可以任我们叫食物来这里吃了。

来到麻坡,非得吃otak-otak不可?我是不吃的,可是还是被逼吃了两小口>"<有两种口味,鱼肉和虾肉。何谓好吃的乌达我就不晓得了,哈哈!因为本人就是不喜欢otak-otak的味道与口感!



之后,老公就去了以下的云吞面档口买了两碗的云吞面与水饺。云吞面还蛮好吃的,水饺馅料也很饱满,还蛮有嚼劲的。



在这茶餐室的正门口也摆了档叉烧饭,只看见这档口人龙排的超长的,我们点餐时,老板还说可能要等久一些,因为人潮太多了。心想应该很好吃!可是事实却比想象中差好远哦~叉烧并没有脆脆的口感,烧肉也是肥肉比较多...失望!还是马六甲的好吃^^



来之前,老公就一直对这里的炒虾面念念不忘,说一定要带我去吃,因为之前他与朋友来时,这一档的炒虾面最好吃。可是这一次,他失望了..因为再也找不回当年的味道!面炒得有点绵,还好虾确实是新鲜的!




在上网做research时,很多网友都对这一档的糕点赞不绝口!所以我也吩咐了老公一定要帮我买。他的糕点大多数都是用糯米做的,我是觉得没什么特别的。但是灰灰色的绿豆糕却让我有吃了还想再吃的冲动!后悔没买多一两片回来!


贪食街的沙爹也是出名的,因为多了几种选择。我们买了鸡肉、猪肉与粉肠沙爹试试。味道还不赖,酱料还蛮浓的。


这一档蚝煎比其他档口迟开,我们问了面包店老板才知道的。可是一开档就有很多人开始跟他买了。想必一定很好吃!看老板放蚝的量还真的不会手软,一只只大大颗的鲜蚝,看了让我垂涎三尺!这一档的蚝煎还蛮好吃的,蚝很鲜甜,面粉也不会厚厚的,至少吃到鸡蛋比较多,只可惜有点油。不过比马六甲的好吃多了~




在马六甲市场都会看见麻坡的面包车,在贪食街当然也少不了他的出没。琳琅满目的面包、包子与糕点任君选择。家婆还买了不少呢!



吃了那么多的食物,我想贪食街的美食应该也吃得七七八八了,我们就到距离没多远的Wetex Parade逛逛,这应该是这里最大间的百货公司吧?^^逛了大概一小时吧,我们就起程会马六甲了。


原本计划一日游,却变成了半日游,因为真的没地方去,还是我们不懂其他景点?呵呵!所以吃烧鱼的计划也取消了。回到家也只不过是下午3-4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