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探望残障中心后的心情

前几天我才在部落格写说想念台湾朋友,果然没几天,就听见同事说她快过来了,而且是来半年哦~嘻!没想到这么巧~ 看来我们又有机会到处去游玩了~

上两个星期,我男友心血来潮说要去孤儿院探望孤儿们,所以我和他家人一起去。没想到去的不是孤儿院,而是残障中心。一路以来小胆的我,想也没想过竟然会去这种地方,可是因为去的还有他的堂妹,所以我还是得壮胆。我担心如果我的害怕,被他们误以为我用有色眼光看他们,那我会很内疚。所以还是装镇定的把我们买的食物带进去了。

在入口处,也看见有三位慈济员工在那喂他们吃粥。出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印度妇女。心情真的还蛮忐忑不安的,这种画面只有在电视上看过的我,还真的第一次亲身体验。一进去就觉得医药味很重,看见有好多小小的病床,还有几位女俑。据那印度妇女说,那儿有34位残障人士,年龄介于5~34岁。他们完全都是行动不方便,一整天都只有躺在那小得像婴儿床的范围里活动。所谓活动就是躺着,毕竟他们是完完全全连坐着都成问题 。 更可怜的是他们不能像正常人般说话,只能发出yi..er..oo的声音..

据那印度妇女说,这所中心政府完全没拨款国给他们一分钱,全都是善心人士捐款的。他还跟我们说了其中几位的孩子的遭遇。那看来跟普通小孩没什么两样的男孩,才进来第一天。他的母亲在生下他的时候才15岁,父亲17岁。之后就把送进这里了。有一位女生,19岁,身形比5岁的男童还要小,看了都觉得心酸。那负责人说,这些孩子被父母遗弃在那儿,有些已经好几年都没去探望他们了。有些隔几个月才来看一次...

我们在那儿兜了差不多30分钟就走了。心情很沉重,那画面不断地重现。现在才能真正体会到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就算没钱那又怎样?起码我们还可以坐着,走路,可以说话,可以吃好多的美食..而他们只能吃稀饭。他们的痛楚不是我们能体会到的~

对于那些跟他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我真的觉得很敬佩他们,为他们深深的一鞠躬~~辛苦你们了。

2 条评论:

yen 说...

真的啊!其实我们真的是算很幸福了。

佩佩 说...

对啊~看了他们候诊的觉得他们太可怜了~那是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