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端午节来咯~~


上個星期天(24-May2009)男友去training,

所以不能來載我每一年的端午節,

他都會叫我去他家跟他媽媽學綁粽子


其實還蠻抗拒的
因為在家住了那麼久

從來都沒幫過媽媽綁粽子

現在卻要我跟他媽媽綁

那不是很對不起我媽


而且一定會很壓力吧

畢竟不是自己的媽媽

搞不好我會笨手笨腳

怎麼學都不會

擔心死了


結果後來還是硬著頭皮

自己開車去他家


沒想到過程竟然那麼順暢

我們只包了2公斤的糯米

他媽媽說剛學包粽子的最好先學會包娘惹棕

因為肉粽會很油

不適合給初學者包

包著包著我的母指開始有點抽筋

我媽媽說是因為捉得太緊了哈哈~~!


好啦~來到緊張的時刻了

粽子要下鍋煮了

如果煮出來的粽子散開來那就宣告失敗,

怕怕~!!


哈~~果然沒令他跟我失望

粽子出來都美美的 保持原狀~~

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大石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包粽子的經驗~!

没有评论: